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广东省科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乐昌市2024年“双百行动”县校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召开

  为深入推进“双百行动”,进一步夯实县校结对共建基础,3月28日,广东省科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乐昌市2024年“双百行动”县校合作第一次联席会议在乐昌市召开。

  广东省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为民,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洪辉,乐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分别就如何发挥两所高校院所专业优势,推动落实“双百行动”各项工作作了讲话,对今后三方进一步推动共建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陈为民指出,广东省科学院将全面落实省“双百行动”要求,按照“县域所需、院校所能”的原则,积极发挥学院特色优势,在人才、科技、智力等方面加强对乐昌的服务与支持,按照双方签订的各类合作协议,细化合作实施项目,加强对接,组织技术服务团队下沉一线开展技术指导与支持,把项目落地落实,加快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

  洪辉表示,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高度重视“双百行动”,将进一步完善与乐昌市、省科学院的协调联动机制,确保抓好抓实“双百行动”各项工作。同时学院还会充分发挥在人才、培育培训、公共服务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优势和特色,积极参与乐昌市“百千万工程”县域创新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乐昌市“双百行动”实践基地、培训学院年度内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赋能乐昌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刘华益代表乐昌市委、市政府对广东省科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来乐开展“双百行动”,共话三方情谊、共谋合作新篇、共商发展大计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希望,院地双方加快推动合作共建项目落地见效,加强沟通对接和交流合作,结合县域所需、高校所能,着力推动两所高校的知识、技术、人才优势与乐昌优势相结合,进一步细化项目清单内容,联合打造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创新模式和典型案例,推动院地双方高质量发展的互利共赢。刘华益还表示,乐昌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驻乐昌“双百行动”服务队提供最舒心的环境和最周到的服务,全力协调解决共建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会上,广东省科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乐昌市人民政府三方签订广东省“百千万工程”县域创新基地科技合作协议;广东省科技图书馆分别与乐昌市工信局、乐昌市图书馆签订“双百行动”产业咨询战略合作协议、结对共建协议;广东省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广州地理研究所、南繁种业研究所分别与乐昌市长来镇政府、九峰镇政府、坪石镇政府就农村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共建、专业镇发展规划咨询战略合作签订协议。

  会后,与会人员还先后前往了乐昌市“百千万工程”县域创新基地、乐昌市“双百行动”实践基地、乐昌市“双百行动”培训学院开展调研,与“两基地一学院”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实地对接合作需求,推进合作共建项目落到实处。

  广东省科学院、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有关负责人,韶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河民,乐昌市领导邹有胜、曹清沁、华癸莲等参加了活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