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会议召开

  4月1日,我市召开“百千万工程”指挥部第二十八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韶“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加快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市委书记钟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保新、市政协主席陈继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钟曦指出,2024年是全面推进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百千万工程”的认识,切实增强实施“百千万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利用好政策和重要机遇,找准谋划“百千万工程”的着力点、突破口,奋力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结出硕果。

  钟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问题,加快补短板、锻长板、扬优势,抓实县域镇域经济、改革创新示范、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支撑保障,凝心聚力推动我市县域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要主动与重点建筑业央企做好精准对接、达成助力共识,做好服务保障及特色培育;同时要狠抓镇村的项目谋划、提升项目质量,抓实资源投入,倒排工期,推动重点建筑业央企助力“百千万工程”项目落地见效。要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狠抓典型镇村产业项目谋划实施、人居环境整治、风貌管控提升、绿化提质升级、基层治理等各方面的工作,坚持点上发力、面上共进、加力提速,确保第二批典型镇村培育出亮点、见成效。

  钟曦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聚焦“百千万工程”工作重点,加强统筹指导,加大监督、通报、约谈工作力度,压紧压实考核硬指标、硬任务责任链条,督促落实,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为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领导就如何抓好“百千万工程”工作落地见效进行了发言。市统计局对一季度县域镇域经济运行情况进行分析;市城镇建设专班就建筑业央企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长来镇、廊田镇、北乡镇、坪石镇、梅花镇分别汇报项目谋划储备情况;第二批典型镇、第二批典型村所在镇分别汇报第二批典型镇、典型村选树培育工作开展情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