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

  4月2日,我市召开2024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23年民政工作情况,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副市长华癸莲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4年全国、全省和韶关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坪石镇、秀水镇、北乡镇在会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民政系统切实履行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积极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续推进民生福祉升级。提前完成省、市十件民生实事困难群众兜底保障提标任务,民生底线进一步兜牢;积极探索精神障碍患者社区康复服务试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建17间长者饭堂,长者饭堂实现了各镇(街)全覆盖;新建2间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全力推动全市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推进落实“十四五”规划目标和实施“百千万工程”的关键之年,全市民政系统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推进社会救助、老龄工作和养老服务、儿童福利和权益保护、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慈善事业发展、社会事务服务管理、区划地名、民生工作建设和机构改革等民政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兜底民生保障,优化“一老一小”服务,深化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社会服务质效,全力守护民政领域安全和稳定,以新作为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为绘就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