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十四届第98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4月2日,我市召开市委十四届第98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新能源发电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套开新能源重点项目建设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新能源产业作为我市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处理好新能源与传统能源、全局与局部、政府与市场、能源开发和节约利用等关系,准确把握国家能源发展战略部署、政策方向和资金投向,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进一步明确我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思路,积极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为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能源保障。要瞄准重点方向,坚持项目为王,建设多元互补能源体系,以更大力度推动我市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多方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按期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会议听取了我市燃气安全工作及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今年清明节假期期间相关工作,并套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暨消防安全委员会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链条抓紧抓实抓细燃气安全工作,切实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清防火形势,关注天气变化,针对本地清明期间的火险形势、习俗特点和人群流动规律,制定专项行动方案,切实加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村村通”等宣传阵地作用,深入开展防火宣传“五进”等活动。要严管火源不放松,针对林区、景区、墓区等重要区域,集中时间和力量进行拉网式大排查,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强化清明假期值班值守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全力保障清明假期期间各项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同时要全力做好防汛和备汛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确保遇有突发险情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救援。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精神。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修订的历史意义,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好宣传解读、学习培训、贯彻执行,确保《条例》各项规定在我市落到实处。要将《条例》纳入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点内容,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深刻把握精神实质、主旨要义、实践要求。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