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严阵以待 全力以赴做好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

  4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防御工作会议,研判分析当前天气形势,调度各项防御工作。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英宏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开至各镇(街道)。会上,市气象局研判了本轮强降雨发展态势;市应急管理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交通运输局等市直部门以及参会的各镇(街道)分别汇报了相关领域目前情况及已采取的防御工作措施等。

  钟曦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扎实细致做好我市强降雨各项防御工作。二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开展地毯式排查化解各类隐患风险,落实防范措施,紧盯地质灾害点、削坡建房、山塘水库、建筑工地、景区、城市内涝点、道路交通等重点部位,紧盯留守老人、儿童、福利院、养老院、敬老院、学生等重点人群。三要注意防御雷击及短时大风导致的塔吊、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注意防御局地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和山洪等地质灾害。四要严密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加强会商研判和联动协调,及时精准预警预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及电视、新媒体、短信、微信、“大喇叭”、“小喇叭”等渠道,加大预警预报频次,使防御信息传到每家每户每人。五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做好应急物资准备,强化应急演练和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关键时刻队伍拉得出、物资用得上。六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上报信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牢牢把握灾害防范主动权。七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精准调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