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4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为第六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作序提出的重要要求和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的通知》《中共中央关于印发<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一2027年)>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意见>的通知》及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广东省贯彻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一2027年)>若干措施的通知》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局长会议和全省公务员工作座谈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及陈少荣同志批示精神、韶关市组织部长会议暨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2023年全市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实施“百千万工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全市组织系统要聚集省委“1310”具体部署、韶关市委“363”工作部署和乐昌市委“1361”工作部署,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组织工作提出的各项要求,扎实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和履职能力培训,注重实践锻炼,扎实推进市镇两级党校教学内容、课程设置、师资调配等方面的统筹,建好用好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师资队伍,不断开创我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新局面。要全面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统筹抓好模范机关、“四强”党支部、“六好”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示范创建等工作。要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持续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为乐昌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同时要全力做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全面加强部门自身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广东省委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预防教育的十条措施》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并套开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韶关市委及乐昌市委工作要求,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抓好机构改革组织实施,优化配置机构编制资源,抓紧抓实机构编制重点工作。要严明机构编制纪律,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推动机构职能体系更加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高效,更好服务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领导同志在《关于2023年全省“百千万工程”工作总结和2024年工作思路的报告》上的批示精神,听取北乡镇、北乡镇黄坌村、上丛村分别汇报推进“百千万工程”工作、典型村培育工作情况,套开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指挥部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实施“百千万工程”的第二年,是巩固“一年开局起步”成果,实现“三年初见成效”目标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毫不动摇把“百千万工程”作为推动县域发展的总抓手,以头号工程的决心和力度抓紧抓实我市“百千万工程”各项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推动我市“百千万工程”取得更大突破。要坚持示范引领、典型教育,全力推进镇村建设。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共同推动“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奋力打造县镇村现代化建设样板。同时有关部门要加大督导检查,提醒通报力度,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