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应急管理局开展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近日,乐昌市应急管理局对辖区内的所有持证非煤矿山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市应急管理局根据检查方案的要求,组织局执法人员和采矿、安全等专业的2名专家组成联合检查组,以地下矿山为检查重点,以排查隐患为指导思想,以行政执法为抓手保障,以遏制事故为工作目标,对全市非煤矿山进行全面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矿山证照、管理制度、管理机构、基本图纸、培训教育、安全投入等基本资料;二是地下矿山的安全出口、巷道支护、用电安全、通风防水措施和监控系统运行情况等;三是露天矿山的开采方式、边坡角度、爆破作业、外包管理、警示标志等基本情况。

1.png

  针对检查的情况,检查组要求企业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开展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建设;二要严格按照设计开采方式进行安全开采;三要强化现场安全管理和员工教育培训,杜绝违章作业;四要做好汛期值班值守和防范措施。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汇总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和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形成书面通报,下达整改指令,对不按规定进行整治或整治后仍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严肃查处。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