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强消防知识培训 筑牢消防安全防线——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开展消防安全常识技能培训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火灾防范、科学灭火、应急疏散和安全逃生知识,提高全局同志安全防范和抗击火灾的基本技能,近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邀请广东居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了消防安全常识技能培训。

1.png

  广东居安应急管理服务中心唐江教官在培训会上从机关单位消防安全能力建设出发,重点从严格落实单位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当前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人员聚集性场所的消防要点以及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展开,建议参训人员能达到“四懂四会”,即,懂本岗位的火灾危害性,学会报警;懂预防火灾的措施,学会灭火;懂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学会逃生;懂得逃生疏散的方法,学会使用消防器材。培训会上,唐江教官组织参训人员首先观看了火灾典型案例,从加强办公场所、家庭生活用火用电用气的监管与火灾预防、火情预警、火情处置、灭火方法、安全逃生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讲授,并详细介绍了居家、办公场所、坐公交车、驾车途中应对突发火情的处置办法和各种灭火器的性能功效,现场演示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2.png

  本次培训会,内容深入浅出,形式活泼生动,现场互动热烈,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了全局干部职工的火灾防控知识,提高了全局同志的应急逃生技能,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消除火灾隐患提供了安全保障。

3.png

  (文稿:黄明秀   图片:赖丽英  黄明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