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扫黑除恶】市委网信办: 持续推进扫黑除恶 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之年,市委网信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市扫黑办的工作要求,全力净化网络空间,维护网络安全,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宣传,着力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网络声势,为专项斗争深入推进提供强有力的网络舆论支持。

  今年5月至6月,市委网信办联合多部门对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大排查专项行动,对涉黑涉恶敏感信息进行重点排查,共排查发现错敏信息9条,其中涉黑涉恶敏感信息2条,均已全部落实整改。

已编辑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委网信办 欧建军:我们通过抓源头监督管理,积极开展“清网”等专项行动,有效清除网络有害信息。结合全市网络生态治理工作,强化违法违规网站及账号的清理整治力度,持续保持清理整治违法违规账号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净化了网络生态环境。

已编辑图片

  市委网信办扎实聚焦网络管控,坚持24小时舆情监测及值班制度,切实了解和掌握网络涉黑舆情,对监测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等信息进行分析研判,并向有关部门通报和发布舆情提示。截至9月21日,市舆情监控中心上报舆情线索70条,网络舆情日报反馈53件,反馈率100%,发布舆情月报8期,网络安全专报1期,处理网络安全事件4宗,暂无监测到涉黑涉恶事件信息。为全面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了解认同,市委网信办制定下发了《乐昌市委网信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上宣传方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委网信办 欧建军:我们在乐昌发布、清和乐昌app等平台开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专栏,通过时政、解读、评论等多种报道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同时,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通过开展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和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切实提高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能力,并利用户外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扫黑除恶宣传片和宣传海报,有效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已编辑图片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组织策划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营造“打得好、还要打、持续打”的浓厚氛围,以清朗网络空间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市委网信办 欧建军:我们将继续加强行业管理,压实企业责任,共同净化网络空间;进一步加大对属地网络媒体的排查整治力度,加强与公安机关的工作联动,依法严厉打击网上黑恶势力;继续加强网络安全宣传,利用每年一度的网络安全宣传周举办不同形式的活动,提升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对网络安全的认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将行业治理与当前开展的乡村振兴、脱贫攻坚、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滋生土壤,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