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政府办调研组一行赴新丰县考察学习

  为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区)先进经验和做法,开拓视野、创新理念,进一步提升市政府办“三服务”水平,近日,乐昌市政府办调研组一行前往新丰县考察学习。

已编辑图片

新丰县文广旅体局相关同志讲解新丰县旅游总体规划

已编辑图片

在云髻山生态古镇考察学习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新丰县云髻山考察学习,新丰县文广旅体局相关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新丰县旅游总体规划,重点讲解了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项目。据了解,云髻山旭日旅游总体开发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之一,以“嵌入珠三角,铸就云髻山休闲度假胜地”为目标,致力打造集自然观光、文化体验、温泉养生、户外运动、森林度假、生态古镇于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已编辑图片

在新丰县省级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考察学习

已编辑图片

在茶文化展厅学习茶文化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新丰县省级现代农业茶叶产业园考察学习,茶叶产业园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园现状以及今后发展方向,在茶文化展厅还带领大家学习了茶文化的形成和发展历史。据了解,该产业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农户”“党支部+合作社+农户+电商”和农户土地入股等联农带农发展新模式,不断壮大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取得了良好成效。

已编辑图片

在新丰县谭石村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

已编辑图片

在新丰县高桥村考察学习新农村建设

  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新丰县潭石村、高桥村等新农村考察学习。据当地工作人员介绍,自新农村建设以来,潭石、高桥等村加大资金投入,大力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扎实推进“四个利用,四个模式”,做好拆旧后半篇文章,谭石、高桥的道路、管网等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村容村貌明显提升。

已编辑图片

在新丰县东新食品产业园考察学习

已编辑图片

在新丰县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考察学习

  在新丰县东新食品产业园现场和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实验中心项目现场,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食品产业园和新能源汽车试验中心项目的基本概况、发展规划等相关情况。据了解,东新食品产业园是东莞东城与新丰两地政府合作共建园区,致力于打造食品研发、生产、贸易、深加工产业基地,将打造成新丰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南方(韶关)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实验中心项目是广汽集团和韶关产业共建、转型升级及韶关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第一个世界级产业集群项目,将对新丰县今后经济社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最后,调研组一行还与新丰县政府办相关业务人员就“三服务”工作、文稿起草、信息报送工作等方面作深入交流,大家共同探讨,取长补短,一起进步。此次调研考察学习活动时间虽然不长,但是意义重大,收益良多。调研组同志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好经验好做法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创新,认真做好政府参谋助手,不断提升政府办“三服务”水平,为全力打造粤北绿色发展先行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