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服务暖企 政策惠企 ——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精准服务助企业渡难关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为进一步帮助工业企业解决工厂停工、订单下降、原材料不足的“严寒”考验,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加大了企业服务、政策惠企力度,全力以赴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帮助企业度过“寒冬”。

  做好项目服务,加快项目投产

  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复工,在确保各项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按照差异化方式全面加强对开复工项目的跟踪指导。企业有序复工后,该局深入60余家企业走访调研,解决项目复工存在用工、资金等的问题和困难,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做好政策引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支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扩大产能,组织业务骨干现场指导企业申报省、韶支持新冠肺炎防护用品(具)企业实施技术改造扩大生产奖励资金以及企业研发防疫应急装备补助资金。疫情期间,该局为科优精密铸造、宝创环保新材料2家企业争取上级防疫奖补资金共计142万余元。

  为进一步扩大我市特色产业发展优势,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对粤东西北先进装备制造业项目和企业技术改造项目的扶持政策,安排人员梳理制定我市装备制造业项目及企业技术改造项目表,逐一分析项目可行性,并于今年6月组织中博交通、胜旗精工、捷凯、湘源、瑛龙、宝创、东锆等14家企业申报省级促进经济发展专项资金,预计帮助企业获得资金4000万元以上,有效缓解了工业企业的资金压力。

  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重点项目管理

  乐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一方面安排专人做好企业技改项目的备案、纳统、完工评价、项目申报全流程跟踪、指导;另一方面充分发挥项目联席会议制度作用,召集有关部门召开项目联席会议,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困难。1-9月,我市完成工业投资16.12亿元(韶关市排名第二),同比增长37.3%。

  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经济兴。该局将继续加大服务暖企、政策惠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和项目推进中的困难,推动我市重点项目、工业和技改项目完工投产,工业投资、技改投资上新台阶,打造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集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