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畅谈乡镇权责清单,深化镇街体制改革----我市召开乡镇权责清单目录梳理工作座谈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完善基层治理体系工作要求,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在前期梳理汇总部门和镇街意见的基础上,编制《乐昌市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下放目录(第一批)(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11月12日,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召开乡镇权责清单目录梳理工作座谈会。各乡镇和部分市直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首先对《征求意见稿》作简要说明。随后,各乡镇和各部门结合了乡镇行政管理权限和管理需要,围绕简政放权、职能转变、优化政府管理方式等方面进行集中讨论,发表各自的见解和看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示,深化乡镇街道体制改革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理顺体制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迫切要求。梳理乡镇权责清单工作,对于明晰乡镇权限、厘清乡镇责任,规范工作流程,确保权力公开运行,激发基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合理下放管理职权有利于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梳理下放乡镇职权目录工作要妥善处理好乡镇权力与责任对等关系。同时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编制乡镇权责清单工作要与法有据;二是切实需要,结合乡镇实际;三是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要进一步征求乡镇和市直部门意见,按照成熟一批、下放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制定下放镇街依申请类事项目录,编制出台镇街权责清单,构建边界清晰、运转高效、依法保障的镇街职能体系。

  会上还对“粤省事”“粤商通”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宣传推广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