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这一天,敬老院里暖意融融!

  11月22日,我们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这意味着气温将持续走低,天气会越来越冷。昨天,小雪恰逢寒潮来袭,地处粤北山区的乐昌气温骤降,但敬老院里暖意融融。

  22日,受寒潮影响,乐昌气温下降明显,最高温度从前两天的20多度下降到只有10度,并伴有阵风。相比室外的阴冷,廊田敬老院里温暖如春,工作人员正在谢伯屋里调试使用刚安装好的热水供暖一体化设备。谢伯说装了热水供暖一体化设备,不仅身体暖了,心里更暖。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股股长肖桥香:廊田敬老院热水供暖一体化设备到11月中就已经基本完工了,因为22日刚好是寒潮来袭,也是小雪的节气,我们邀请了第三方对这个供暖设备进行调试使用,效果还是比较好的。

  据了解,我市属于粤北高寒山区,冬季受北方冷空气影响较大。为更安全、环保、高效地解决农村敬老院老人取暖难题,2019—2020年,市民政局积极争取上级资金为白石、黄圃、梅花等6间敬老院安装了供暖设备,使乐昌成为我省首个农村敬老院安装热水供暖一体化设备的县级市。今年,又为秀水、云岩、庆云、廊田敬老院增设了相应设备。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股股长肖桥香:全市目前是有10间敬老院安装了这个热水供暖一体化设备。与传统的空调相比,它能提供暖气,还能24小时提供热水,这对老人来说是比较好的。

  进入小雪节气,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将较为频繁,市民政局还提前做好了各项应对措施,确保敬老院老人温暖过冬、健康过冬。

  市民政局社会福利股股长肖桥香:为全市养老机构的老人都定制了一套冬装,包括棉衣棉裤,还有棉被等防寒物资,同时安排社工站的社工进行关怀慰问。我们下发了关于养老机构做好防寒保暖的通知,要求工作人员对院内年老体弱、有慢性疾病的老人要重点关注,同时与镇街的卫生院进行定期联系,上门巡诊。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