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培训

  近日,乐昌市教育局组织乐昌市欧春红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成员到各学校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员培训共计22场,约有9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立足于我市中小学教师工作实际,围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与目标”“中小学心理健康排查流程”“师生应对之道”、《知心育人》手册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解读、“减压管理,做个幸福教师”等多个专题为教师开展培训。通过有针对性的课程设置,丰富了教师心理健康知识,着力提高教师的应对学生心理危机、家校沟通、风险防范等方面的能力。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强教师专业支撑和科学管理,着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下一步,市教育局也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心理团辅、个辅活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