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政府办党组迅速传达学习贯彻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

  9月26日上午,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结束后,市政府办公室迅速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市政府办公室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期,全市天气高温干燥,森林防火形势非常严峻。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加密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的巡查力度,坚决守住进山入口,对所有进山的车辆人员进行安全检查、警示教育,严控进山作业,严防死守,确保管控住野外用火行为。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全办干部职工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迅速响应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和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用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认真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二是扎实抓好工作。各班子成员要带头严格落实挂点联系责任,加强与挂点镇的沟通对接,制定国庆及近期森林防灭火值班表,派出专人下沉基层配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火源不进山,坚决杜绝野外用火情况发生。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进村入山到人到户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增强群众防范意识。三是加强督查督办。市政府督办室要加强跟踪督办,深入各镇(街道、办事处)及村(居)委会,紧盯山岭周边、重点景区、重点林区、通讯基站、铁路等重点区域,加大森林防灭火工作的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要逐项列出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时间,督促各镇(街道、办事处)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强化值班值守。要高度重视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保持通讯畅通,坚决防止脱岗、漏岗现象。要严格执行森林火灾报告制度,及时报送火情等应急信息,确保信息报送准确高效,严防森林火灾发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