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筑牢学校安全防线

  为做好冬季学校安全工作,预防校园安全事故,近日,市教育局负责人率队到乐昌二中、坪梅幼儿园开展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全面排查了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详细了解了学校日常安全工作及准备情况,并深入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教学实验室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施工现场、学校老旧房屋等重点场所了解食品安全管理、学生公寓管理及消防安全管理等工作,对各校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学校及时整改。市教育局负责人指出,安全是学校工作的生命线,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原则,以3月开学初为节点,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强化学生安全意识,做到常抓不懈,确保校园的平安、健康。

  去年6月以来,市教育局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培训会议等进行学习、贯彻、部署,通过开展综合检查、专项检查、交叉检查、暗访督查等多种形式加大安全检查的频度和力度,及时发现、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同时拓宽宣传渠道,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确保我市教育领域的安全、稳定。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