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开展2023年春季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检查工作

  春季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2月6日开展全市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统一行动。

  本次专项检查统一行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加工场所环境卫生、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加工制作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培训以及“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内容。并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食品原材料和餐用具开展抽样检测。督促学校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规范加工食品,规范原料采购、进货验收、保管贮存、加工制作、分餐销售、食品留样、清洗消毒等管理,定期开展自查自纠,消除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的监督检查,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