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学习赋能 提升本领——乐昌市开展“双百工程”社工培训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双百”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大力提升乡镇(街道)社工站的专业服务能力和水平,2月7日至10日,市民政局在乐昌市人才驿站举办乐昌市“双百工程”社工岗前(专业能力提升)暨社会救助业务培训班。

  本次培训分为两期,分别是新招聘社工岗前培训班和社工专业能力提升班,邀请了业界资深导师及民政部门业务骨干进行授课,培训涵盖了“双百”实务模式及其实操方法、个案救助操作指南、社区活动策划及组织实务、个案工作实务与案例分析、社会工作服务应急事件介入处理、社会救助政策、社会福利政策、社会事务等内容。

  此次“双百工程”社工培训班进一步加深了社工对社会工作及民政政策的理解和掌握,提升了我市“双百工程”社工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群众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社工站(点)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各类特殊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社区融入和社会参与工作,用扎实的社会工作专业服务和良好的工作成效赢得党和人民群众认可。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