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法润少年 护航成长——乐昌市教育局、乐昌市人民法院联合举办“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中小学法治副校长聘任与管理办法》,切实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深入推进法治教育进校园工作,2月15日上午,市教育局、市人民法院在市人民法院八楼会议室举行“法润少年 护航成长”乐昌市中小学法治副校长集中聘任仪式。

  会议首先宣读了新聘任法治副校长人员名单,并由各中小学校长为15名新聘任法治副校长颁发聘任证书。此外,与会人员就我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现状与困境进行了讨论、交流,提出了很多好的思路和建议。

  市教育局领导对市人民法院一直以来对学校法治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全市法院系统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上好法治课、法治宣传教育、维护校园安全,尤其是解决学校涉法问题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纽带作用,成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力量、学校提高治理能力的重要支撑。要求教育行政部门和各中小学校:一是深入推进法治教育,建立健全学校法治教育的组织机构;二是认真做好对接服务,全力支持法治副校长工作;三是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增强学校师生权益保护、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学校及周边地区治安秩序等;四是不断强化管理考核,将进一步指导学校加强对法治副校长的日常管理,聘任学校要积极地为法治副校长工作提供教学条件,真实客观地对法治副校长工作给予评价鉴定,并及时将评价意见报审会商。

  市法院领导进一步阐述了法治副校长工作的重要意义,总结了近年来法院系统在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果,对未来法治副校长的工作落实提出了要求:一是受聘任的15位法治副校长要强化履职责任担当,主动协助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维护校园安全等工作,及时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提供素材,丰富学校法治教育资源;二是主动对接学校和师生需求,探索提供“定制式”“菜单式”法治教育服务,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形成学法、守法、尊法、用法的良好风尚;三是不断创新法治副校长工作方式,推动“法律进校园”常态化、制度化,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