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住建管理局“三强化”有序推进建筑领域复工复产

  为扎实有序推进我市建筑领域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市住建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服务、抓好落实,全力督导全市建筑工地春节后安全防范到位。截至2月17日,全市共有49个项目工地,已开复工36个,复工率73.5%,到岗从业人员856名。

  一是强化工作部署。召开全市建筑施工领域2022年春节后复工复产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各级各部门关于春节后复工复产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安排部署复工复产工作,建立全市建筑领域复工复产工作协调机制,做好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

  二是强化服务指导。针对春节后新进场或转岗工人较多、工人安全意识较弱等特点,安排专人认真排查务工人员来源,严格执行岗前教育制度,组织开展住建领域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培训考试,严格对照“六个一”的要求落实复工复产安全“全覆盖”检查。同时指导企业开展上岗前培训33次,警示教育33次,检修施工机具43台(套),有力推进了全市建筑业复工复产工作。

  三是强化监督检查。分组安排监督员到已复工的在建项目督促建设、监理和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安全责任,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要求项目方对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及起重机械、高支模、深基坑、高边坡、脚手架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再次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截至2月17日,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08人次,检查工地32个,发现一般安全隐患63处并现场督促整改,整改落实率100%。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