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三八巾帼风采展|巾帼心系新税 服务情系纳税人

  为生动展现党领导下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作为新气象,团结激励广大妇女进一步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立足岗位,争创一流,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和家庭更加自觉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听党话跟党走,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用榜样力量引领激励妇女和千万家庭为我市奋力争创粤北绿色高质量发展先行地贡献智慧力量,乐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乐昌市妇联推出“三八巾帼风采展”系列展播活动。今天播出的是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的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最美税务人”。

图片

  柔肩担重担,巾帼绽芳华。在乐昌有这样一支独具特色的娘子军——她们扎根基层税务分局,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用规范、高效、贴心的纳税服务,在税务工作中绽放出别样风采。她们是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最美税务人”。

  日前,记者来到被评为“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国家税务总局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只见大厅宽敞明亮,办税服务厅的巾帼们正在导税咨询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等候休息区耐心、认真为纳税人辅导办税,业务窗口秩序井然,鲜有人等候......

  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现有干部职工33人,女性22人,占比66.67%。她们作为办税服务厅的主力,以提升服务质效为目标,以提高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导向,以构建和谐融洽的征纳关系为己任,坚持担当强作为,服务暖人心,展现出耀眼的巾帼风采。  

图片

  办事群众:她们的服务专业细致,尤其是现在推广的“数字化电子发票”,她们开设了数字化电子发票体验区,还安排了专人对我们进行一对一辅导,大大降低了我们的学习成本和时间,让我们也深刻感受到了数字化电子发票的高效便捷,我为她们的倾情服务点赞。

图片

  办税服务厅打造了“周四有约”个性化学习品牌,聚焦思想政治建设和业务能力培养。截至目前,累计举办“周四有约”逾百期,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质效。

  乐昌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 陈金溪:她们将“巾帼心系新税务 服务情系纳税人”的创岗口号融入到实际服务工作中,在创优的过程中持续提升纳税服务“温度”。

  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的税费业务“就近办”“网上办”“自助办”,乐昌市办税服务厅高效对接乐昌市政数局,在乐昌市镇村居党群服务中心、主要银行网点布设“税e站”261个,成功打造“十分钟便民办税服务圈”。

  乐昌市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 罗若蓝:为了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办理税费业务,我们持续提升“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效能。目前纳税人通过广东省电子税务局和微信粤税通小程序已经能够办理96%的税费业务,平均审核时长不超过0.5个工作日。

图片

  据了解,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受到纳税人缴费人的广泛好评,先后获得“一星级全国青年文明号”“韶关市巾帼文明岗”“韶关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同时,该厅女性干部先后获得“韶关市优秀共青团员”“乐昌市三八红旗手”、韶关市税务局“星党员”等荣誉称号。

  下一步,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继续推广“非接触式”税费服务举措,深化推进“网上办”“便利办”“高效办”,推进办税服务厅向个性化服务转型升级,进一步提高纳税人的满意度、社会的认可度。

  乐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  郑秋东:接下来,乐昌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将进一步加速构建税费服务新体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乐昌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