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组织2023年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

  3月6日,我市食药安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各镇(街道、办事处)、产业园各级包保干部及联络员共50余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韶关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推进会会议精神、《关于抓紧做好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查迎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汇报了自2022年以来我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情况,通报了韶关市“两个责任”专班到我市督导情况、我市1月份组织镇级督查的情况,并组织学习了包保工作实施的背景及意义,包保的频次、检查方法、工作要求, 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平台操作方法等内容。

  会议强调,在思想上要再重视,深刻认识推动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的落实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的再落实,是对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再细化,是对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能力的再增强,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在举措上要再发力,各镇(街道、办事处)、各单位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研究推进举措,发挥好包保干部、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重要作用,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真正把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落到实处,能为企业发现问题、指出问题、解决问题;在作风上要再严实,各级干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紧盯重点环节,聚焦薄弱部位,结合日常检查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发现问题要及时提出,督促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不断健全完善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我市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2022年我市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以来,现有A、B、C、D四级包保主体4167户,包保干部989人,累计督导包保主体5557户次,出动包保干部1314人次,张贴宣传海报1700余张,组织各级包保干部培训62场,参训干部1268人次。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