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医保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继续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切实维护基金安全,近日,乐昌市医保局联合乐昌市卫健局、乐昌市社保中心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各定点医疗机构全面开展医疗保障基金使用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组通过不打招呼、不定时间对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对定点医疗机构数据筛查比对、抽查住院病历及费用明细、核对住院人员身份、询问医护人员、盘查药品耗材“进销存”等方式,重点核查定点医疗机构是否存在分解住院、挂床住院、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等欺诈骗保行为,同时对是否存在不合理用药、重复收费、违规收费、虚报药品费用、串换药品、耗材项目等医保基金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全面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及时指出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问题,要求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执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积极落实好主体责任,加强医护人员的学习和培训,从源头上促进医保服务标准化、精细化、科学化管理,不断规范医保基金管理工作。

  下一步,乐昌市医保局将继续对全市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常态化医保基金监督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全力保障医保基金使用安全,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健康的就医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