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一把手访谈|市财政局:深学笃行 真抓实干 为乐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展现财政新担当

  财政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肩负着重要使命。乐昌市财政局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并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为契机,围绕工作实际,精准谋划财政工作新思路,为实现乐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政保障。

  日前,乐昌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光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市财政局将坚持深学笃行、真抓实干,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见之于效,为乐昌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贡献财政力量,展现财政新担当。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光军:

  市财政局将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将财政工作与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找准服务大局和为民理财的着力点,切实担起新时代新征程上党和人民赋予财政部门的责任。

  今年,市财政局将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加强重点税源企业、重点税源行业等跟踪服务,利用协税护税机制、大数据、多税种联动分析等多种方式强化税源管理,利用债券资金、涉农资金等加强道路、产业园区等基础设施建设,招引优质企业,培育新的税收收入增长点,为税收收入可持续增长提供保障。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光军:

  除了抓好税收组织工作,今年我局将重点做好“资产资源价值化”文章,通过全面梳理我市资源资产情况,重点谋划采矿权出让、水田指标出让、补充耕地指标出让等项目,挖掘“绿水青山”收入增长点,带动镇域经济、村集体经济发展,力争圆满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

  作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要素保障部门,市财政局抢抓政策机遇,聚焦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项目谋划;聚焦重点项目和关键环节,全面加强资金统筹及跟踪问效,与有关部门齐心协力,切实将国家、省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有效转化为我市的发展“红利”。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光军:

  我局将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产业为要”,协助部门有重点、有方向地谋划项目,指导部门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涉农资金、专项债券项目资金的谋划和争取工作,为我市“百千万工程”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目前,我市已争取2023年省级涉农资金3亿元,债券资金3.4亿元。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已统筹安排涉农、债券、驻镇帮镇扶村等资金共计12亿余元,加大对产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镇域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建设,电子商务进农村支持力度,推进县、镇、村三级农村物流服务体系建设等。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连光军:

  下一步,市财政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做到决策部署到哪里,财政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真抓实干,坚持做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素保障,为乐昌高质量发展贡献财政力量,展现财政新担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