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粤菜师傅”率先试点“开班授徒”,开辟人才培养新赛道

  近日,广东省粤菜师傅人才培养与评价联盟负责人为乐昌市陈锦洪大师工作室举行“粤菜师傅社会化学徒制试点基地”授牌仪式,并为领办师傅陈锦洪颁发证书。我省共认定了12个“粤菜师傅”社会化学徒制创新服务模式试点,陈锦洪大师工作室是韶关唯一入选的试点基地。

  “粤菜师傅”社会化学徒制创新服务模式试点工作是2022年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评价社会化服务”重点项目内容之一。其模式和流程是通过粤菜名师挑选徒弟,并对徒弟进行为期 4-5 个月的基于具体岗位工作要求的过程性培训,以考证等级作为名师培养徒弟的最终成果。据了解,该试点工作将于今年4-8月启动人才培训过程,9-10月进行结业评价考核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证,11-12月开展总结提炼并向省人社厅提交试点成果。

  近年来,乐昌市通过送教下乡、工作室师带徒、技能大赛等形式多途径开展“粤菜师傅”技能培训1743人次,培育“粤菜师傅”技能人才近200人,获评广东省“粤菜师傅”星级名厨16人次,其中陈锦洪更是荣获省五星级“粤菜师傅”名厨,已形成一定规模的烹饪技能人才队伍,大大解决了餐饮行业用人堵点和社会人员凭借技术技能谋求优质就业岗位的问题。“粤菜师傅”社会化学徒制创新服务模式试点工作的开展,将有利于发挥韶关乐昌市粤菜行业老师傅(名师)作用,高标准、社会化地建设乐昌市“粤菜师傅”人才培养体系,为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率先开辟人才培养新赛道。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