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交通运输局:依法履职尽责 有序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的部署,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现代化进程,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乐昌市交通运输局扎实开展市域社会治理工作,稳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

  落实道路运输企业安全监管

  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为主线,乐昌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每月深入“两客一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和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展情况,督促运输企业一是要严格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二是要以《安全生产教育》为重点,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强化警示教育意识;三是要强化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从根源上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面加强道路运输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补齐各环节各领域安全监管短板,进一步夯实道路运输安全基础,坚决防止重特大道路运输事故,确保我市道路运输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加强货运源头监管。一是深入各道路货物源头企业货物装载现场查看车辆装载情况,督促企业严把车辆源头超载关,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开展治超执法服务走访活动,对各重点源头企业负责人、运输车辆驾驶员进行宣传交流,教育执法对象知法懂法守法;三是公示重点源头企业,并签订《乐昌市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责任书》。

  深化联合治超成果。与公安交警部门始终坚持联动执法模式,共同制定联动执勤工作计划,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辖区范围内重点路段和桥梁,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重点打击三轴及以上货车的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最大限度保证路面货物运输安全,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全面提升治超工作成效。

  加快推进科技治超。根据省、韶要求及工作部署,2021年至2022年,我市完成5处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及3处治超卸货场建设任务。目前,非现场执法监测点和1处卸货场已投入使用,进一步夯实了治超基础设施,提升治超科技水平。

  2020年至今,市交通运输局开展联合查处超载案件556宗,非现场超载案件50宗;处罚源头案件29宗,罚款金额34.3万元。

  开展“一清一灯一带”“平安村口”建设

  根据《关于挂牌整治乐昌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通知》(韶道安办〔2021〕42 号)《乐昌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挂牌整治工作实施方案》(乐府办发函〔2021〕44 号)的通知要求,以及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路事务中心工作部署,市交通运输局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一清一灯一带”“平安村口”“穿村过镇”整治工程,对管养范围内的公路设施按照技术规范进行彻底排查,整改了一批标志不规范、标线不清晰、防护设施不完善等影响交通安全的突出问题,在农村公路事故多发路段、平交道口设置了防护栏、警示桩、震荡标线。2021年,共完成“一清一灯一带”路口排查143处,对其中需整治的90处路口进行集中整治,并完成118处平安村口整治;2022年,共完成9处平安村口及国省道隐患路口整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