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政府办开展4·23“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书籍是人类知识的载体,是人类智慧的结晶,是人类进步的阶梯”。4月23日,乐昌市政府办举办以“享阅读之乐•创书香机关”为主题的“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活动,营造人人读书、自觉读书、终身读书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大家结合个人阅读经历进行经典书籍推荐、金句诵读,畅谈阅读感受,分享收获感悟。

  分享者 刘辉菲: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月亮与六便士》:世界上只有少数人能够最终达到自己的理想。我们的生活很单纯、很简朴。我们并不野心勃勃,如果说我们也有骄傲的话,那是因为在想到通过双手获得的劳动成果时的骄傲。每个人的生活都有自己的追求,不管是选择梦想的月亮,就像是书中的主人公,为了追逐梦想,不惜牺牲一切,亦或是选择现实的六便士,就如我们大多数普通人,不得不每日为生计奔波忙碌,只要能在有限的生命里,坚信自己的选择,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便能实现自己的价值。岁月匆匆,白驹过隙,我们一步一个脚印踩出的坎坷道路,也能成就我们心中的月亮。

  分享者 黄科玉:富贵必从勤苦得,男儿须读五车书。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这就是中国》:那些伟大的人,那些伟大的思想,那些众声喧哗的道路之争,奠定了我们曾经的光辉岁月。那些跌宕的事,那些起伏的情感,那些面临选择的困顿与坚定,烙刻在我们的记忆深处。这就是《中国》。这本书以华为公司崛起为引,以小见大,为我们讲述了中国崛起之路,让我们感受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分享者 罗文花: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路遥的《人生》: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要紧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当人年轻的时候。这本书让我感悟到,人生的选择没有所谓的对与错、好与坏,只要坚守善心、勿忘初心,走着走着,我们的人生自然会一路顺畅。

  分享者 高健:自是书香恒久远,唯有书香最醉人。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余华的《活着》:检验一个人的标准,就是看他把时间放在了哪儿。别自欺欺人;当生命走到尽头,只有时间不会撒谎。正如书中的福贵一样,每个人都为自己活着精彩而努力奋斗着。作为一名从事办公室工作的同志,工作中的“精彩”在于,每天经历重复的工作仍注重细节、不断学习、待人热情,学会从生活的历练去丰满我们的人生。

  分享者 谷媚: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今天我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高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只有当你认真地去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才会发现自己的灵魂和灵魂深处。这本书为我的世界打开了一扇窗,丰富了我的世界观。对待事物不要看表面是否很荒谬或者离奇,都要学会尊重。

  分享者 黎静:胸藏文墨怀若谷,最是书香能致远。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汪曾祺的《人生如逆旅》:只有看破一切人事乘除,得失荣辱,全置之度外,心地明净无渣滓的人,才能这样畅快地大笑。细细品读完本书,我感到,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人生旅程中,平坦顺利也好,泥泞低谷也罢,我们都应该坦然面对。时世无常,再明媚的春天,偶尔也有云翳遮住阳光,再平静的湖面,也有点点涟漪泛起,正因如此我们要懂得知足常乐、接受百味生活。不必为了看不到的未来而忧心忡忡,在四五月认真做事,到了七八月自然会有收获。

  分享者 何家祺: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围城》:话是空的,人是活的;不是人照着话做,是话跟着人变。这本书给予了我辩证思维的启发,万事万物都要顺势而为、相互依存,这就是大自然的规律,不分彼此而又相应改变。不管是人还是话,我们都要透过现象看本质,这样才能看得明白看得透彻。

  分享者 刘涵秋: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朱光潜的《给青年的十二封信》:你能否在课外读书,不是你有没有时间的问题,是你有没有决心的问题。这本书里的每一封信都耐人寻味,每一个句子也都浅显易懂,给我的教育意义非常深刻,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更要认真读书,加强常态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切实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

  分享者 龚猷学: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今天我分享的书籍是《长津湖》。信仰犹如一盏指路的明灯,照耀着我们的归乡之路。长篇小说《长津湖》不仅仅是对一场战争的记忆,更是对我们民族精神的回应。让我们身怀崇敬,和作者一起回到那战火纷飞的年代,向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致敬!

  立身以力学为先,力学以读书为本。这次读书分享活动,让大家重新认识了阅读的重要性,进一步丰富了知识、陶冶了情操、启迪了智慧。下一步,市政府办将继续坚持主动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切实提高办公室“三服务”水平。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