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随机查餐厅|智慧化监管 ,实现“监管不打烊”

  围绕广大群众关心的超市食品安全问题,为进一步保证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12月12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来到乐昌市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开展“随机查餐厅走进超市”行动,邀请乐昌市融媒体中心全程直播现场执法情况,让广大市民更深层次地了解市场监管执法的全过程。  

  行动中,执法人员对超市肉类检验检疫及灯光情况、食用农产品销售、熟食操作间、寿司操作专间、糕点类食品加工过程、现场制售食品标签、台账记录、明厨亮灶建设等环节进行了检查。现场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对超市存在的部分操作间的门未能自动闭合、食品原料未按规定存放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超市抓好整改落实。同时,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安排了快检人员对超市油麦,上海青,菜心,茼蒿,生菜,开展水胺硫磷和克百威快速检测,共10批次,结果全部合格。现场执法人员向主持人展示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平台监管,通过互联网看到了整洁干净的食品加工间,工作人员清洗、做饭的全过程,实时监控和远程监管并举,有效提高监管效能。  

  超市的食品安全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为加强超市安全监管,提升超市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群众消费量大的超市现场制售类食品为切入点,以透明厨房和视频厨房为着力点,以智慧化监管为突破口,以强化超市食品安全风险管控为核心,在韶关地区率先实施超市现场制售食品“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目前,乐昌市共有3家现场制售食品超市,均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实现了“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的全覆盖。  

  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工程让超市操作间及食品加工过程从幕后走到台前,对食品从原材料到入口的过程进行全方位监督,进一步强化超市“阳光、透明、安全”的意识,通过智慧化监管,守护人民群众美“食”每刻。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