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严格管理 确保储备粮安全

  保障粮食安全,让人民群众吃饱吃好是头等大事。记者日前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获悉,我市今年储备粮轮换工作已全面完成,为我市粮食应急保障提供了坚实后盾。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副主任 范力田:2023年粮食轮换工作主要是从7月份夏粮收购开始,一直到11月份结束。在整个收购时期,我们一方面本地收购,另一方面向华南粮批市场进行竞拍。

  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守粮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牢记“为民护粮,为国守储”职责使命,深化改革创新,全力破解储粮工作重点短板和难题,紧紧围绕粮食购销储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做好储备粮轮换工作。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工作人员定期深入市直属粮食储备仓库,认真听取企业关于储备粮管理工作的汇报,仔细核对相关台账,深入库区认真核查储备粮数量、质量、粮情、轮换等相关管理情况,检查库房的通风制冷、干燥清理等存储防护设备,现场查验库区内的消防设施。

  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副主任 范力田:我们确保粮食安全,主要从生产安全和储粮安全这两个方面去进行监督检查。粮食入库之后,我们会进行两个安全检查,对数量、质量、温差这些方面进行固定的检查,确保安全。

  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储备粮管理,全面推广“标准化、电子化、智能化、无公害化”的绿色储粮技术,加强粮储人才引进和培养,健全粮食应急供应保障体系,严防发生区域性、系统性粮食安全风险,切实推动粮食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