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市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为了让广大师生了解食品安全知识,营造食品安全的共治氛围,近日,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及制止餐饮浪费工作,积极开展“食品安全知识进校园”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和互动问答、观看科普视频等方式让师生正确认识毒蘑菇的危害以及如何区别可食用蘑菇和毒蘑菇,提醒大家不采摘、不食用不明品种和来源的野生蘑菇,并就我市常见的有毒蘑菇与在场师生进行互动交流。同时还宣讲了“珍惜粮食 拒绝浪费”的主题内容,普及浪费粮食的危害以及制止餐饮浪费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倡导积极参与“光盘行动”,在外就餐时,按需点餐,有剩余菜品主动打包。通过小手拉大手,把文明就餐的理念、勤俭节约的意识带入家庭,将反餐饮浪费的理念传递到全社会,共同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监管与服务齐抓并举,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