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食”刻守护!乐昌市督导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为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线,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3月15日至18日,乐昌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牵头组织教育、卫健、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成立5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17个乡镇(街道)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全力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督导检查组听取了各镇(街道)关于“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汇报,并随机对辖区内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检查学校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原辅料采购、食品储存、加工操作环境卫生、从业人员管理、餐用具清洗消毒、有害生物防治等情况。同时,要求学校严格落实校长(园长)负责制,进一步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定期开展鼠(虫)害消杀,配齐配全三防等设备设施,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各乡镇(街道)监管部门要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肃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督导检查,共检查学校食堂26家,发现食品安全制度不完善、食品留样不规范、食品储存不达标、鼠(虫)害防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56个,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乐昌市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专班向乡镇发送《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通报函》1份,立案查处校园食品安全违法案件1件,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督促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加强指导、及时处理,纳入工作台账,形成闭环清单,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下一步,乐昌市将紧紧围绕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聚焦目标、突出重点、落实责任,持续常态化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切实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