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市便民又出实招!新生儿凭出生证明可办医保

  我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又出实招,新生儿参保和享受医保待遇更便利了。

图片

  走进医保业务大厅,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办事群众。据工作人员介绍,日前广东省医疗保障局发布了《关于做好新生儿医疗保障的通知》,明确新生儿监护人可凭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在新生儿出生后180天内在全省任一统筹地区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不受户籍地或者居住地限制。

  乐昌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谭燕群:这次的新政,进一步破除了新生儿参保所要求的户口或居住证限制,是省医保局加快推动落实“出生一件事”集成化办理的又一实招。新生儿自出生之日起所发生的符合规定的医疗费用,均纳入医保报销范围。

图片

  医保中心表示,新生儿监护人在为新生儿办理落户或者居住证后,应及时更新新生儿参保信息,并留意下一年度在户籍地或居住地继续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确保儿童正常享受医保待遇。

  乐昌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 谭燕群:新生儿医疗保障是国家给新生儿的福利,孩子刚刚出生的抵抗力是非常弱的,购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能够报销很大一部分的住院费用,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现在办理新生儿医保市民可以带上户口本或出生证等相关材料前往各镇(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办理。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