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乐昌:严抓茶叶质量安全 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眼下正值春茶采摘及制作的黄金时期,乐昌市市场监管部门深入茶企,开展全覆盖监管、常态化督导、专业化帮扶和全覆盖抽检行动,确保从源头保障茶叶食品安全,助力乐昌茶产业做大做强。

  乐昌目前共有19家茶叶生产企业,2家茶叶生产加工小作坊。近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走进茶企,重点围绕资质证照、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储存、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的控制、标签标识、“三防”设施、环境卫生、出厂检验、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内容开展检查。

  乐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 邓海捐:对茶叶生产企业实行全覆盖的检查,督促企业落实茶青验收的要求,开展茶青的农药残留检测,确保原料合格。对生产企业从摊青、杀青、揉捻等全过程细致的检查,督促企业严格按照规范进行生产,严把出厂检验关,确保茶叶产品质量合格。

  与此同时,乐昌市市场监管局运用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技术对茶叶进行农残项目检测,并按要求开展茶叶专项监督抽检,重点对茶叶中的重金属、农残项目进行检验,确保春茶安全风险可控。4月以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茶叶生产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监管模式,完成了茶叶生产单位监管全覆盖,共开展茶叶快速检测48批次,监督抽检3批次,合格率均为100%。

  据了解,作为“沿溪山白毛茶”的原产地及主产地,乐昌目前拥有雾翔、湖洞、岭南天、狮子山等26个商标,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产品1个、全国名特优级产品1个、“粤字号”农业品牌9个、广东十大名牌产品1个、有机产品认证2个,绿色食品认证2个。下一步,乐昌市市场监管局将全面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继续强化茶叶安全监管力度,保障茶叶源头食品安全,规范茶叶市场秩序,全面提升“乐昌白毛茶”品牌形象及食品安全,为“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赋能添力。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