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追忆先辈足迹·重温烽火岁月 华南研学纪念八一建军节活动在坪石镇举行

  8月1日,乐昌坪石镇皈塘古村和武阳司村格外热闹,一场以“追忆先辈足迹·重温烽火岁月”为主题的华南研学纪念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在这里举行。

已编辑图片

坪石镇皈塘古村活动现场

  在坪石镇皈塘古村活动现场,大家一同奏唱国歌,拉开了活动的帷幕。

已编辑图片

坪石镇皈塘古村活动现场

已编辑图片

坪石镇皈塘古村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播放了老兵寄语视频,部队官兵合唱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表演了军体拳。

已编辑图片

  随后,在场人员参观了梅龚彬与南昌起义现场展板和皈塘古村革命旧址,进行了野外徒步拉练,并共同前往武阳司村,参观了《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亚南书舍和炮楼旧址。

已编辑图片

参观南昌起义军革命活动旧址

已编辑图片

参观南昌起义军革命活动旧址

已编辑图片

参观亚南书舍

已编辑图片

参观《资本论》与中国经济学教育历史陈列馆

  本次活动由韶关市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乐昌市华南研学领导小组、乐昌市人民武装部承办。活动通过组织广大干部、部队官兵代表“追忆先辈足迹·重温烽火岁月”,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增强国防意识,激发历史责任感。同时号召参加活动人员深刻领会华南教育先师浓厚的家国情怀和钻研拼搏的精神,深刻领会南昌起义军不屈不挠、艰苦奋斗、军民合作精神,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在贯彻新形势下军事战略方针的同时,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继续贡献军人力量。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