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沈河民调研我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5月27日上午,市委书记沈河民、副市长彭桂珍深入到我市疾控中心和妇幼保健院等部分新冠疫苗接种点,实地调研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调研中,沈河民一行仔细查看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设置情况,了解新冠疫苗预约、供应情况和接种进度。

  接种现场,沈河民在医务人员指引下,接受了测温、填表、健康咨询等身份核实和接种准备工作后,接受疫苗注射,并按要求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整个接种过程非常顺利,未出现不良反应。

  沈河民指出,接种新冠疫苗是响应国家号召、构建全民防疫屏障的重要举措。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广泛深入做好宣传引导和组织动员工作,切实提高公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的知晓率,正确认识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重要性,积极配合规范有序进行接种,使符合条件的人员做到“应接尽接”。

  沈河民要求,各新冠疫苗接种点要集中资源和力量,优化服务,提高效率,做好科学分区、应急保障和组织疏导工作,及时更新疫苗接种预告信息,避免人群聚集。尤其近日持续高温,要提前告知前往接种的市民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同时,还要准备好充足的水和防晒物品,确保新冠疫苗接种过程安全有序。

  乐昌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提醒广大市民,国家疫苗供应逐渐充足,正分批陆续抵达我市,市民朋友可向所在单位、行业监管部门、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进行预约登记第一针次接种,并严格按照所在单位、行业监管部门、镇(街道、办事处)、村(居)委通知的时间,携带身份证和佩戴好口罩到指定的接种门诊,注意防暑降温,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服从现场指挥,做到文明有序接种。接种完后要在留观区留观30分钟后,无不适症状方可离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