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韶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信访积案化解推进会议

  6月6日,韶关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暨信访积案化解推进会议召开。韶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少荣出席会议并讲话,韶关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志清主持会议。我市市委书记钟曦在韶关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英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欧伟强在乐昌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陈少荣强调,信访工作是党联系群众的纽带、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广东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2023年度第二次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新时代信访工作能力水平,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担当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信访问题易发多发领域,开展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化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要坚持依法依规,弘扬法治、打击违法,引导群众理性合法表达诉求、解决矛盾。要坚持领导包案,全面推进信访积案化解;重在化解、实事求是,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推动案结事了;设身处地、换位思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最大努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处理及时到位,坚持宜早不宜迟,加强源头治理,抓好初信初访工作;解决合法诉求,做深做细群众工作,对诉求合法的,依法律按政策解决好,对诉求无理的,向当事人说透法理、说明事理、说通情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实事求是、认真落实,奋力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新局面。

  陈志清要求,要贯彻落实好《信访工作条例》,引导群众依法有序信访、合法理性维权,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阳光信访、法治信访氛围。要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化解信访事项,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要注重积案化解和源头治理,坚持分类施策,注重抓好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切实抓好初信初访工作,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了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并部署有关工作;通报了2022年韶关市和各县(市、区)信访工作考核结果及创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全省信访工作示范镇情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