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市委十四届第6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6月28日,我市召开市委十四届第66次常委会会议。市委书记钟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保新、市政协主席陈继平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我市2023年上半年生态环境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套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会议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会议;听取2023年乐昌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贺信精神,一体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深刻体悟蕴含其中的战略考量,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勇担文化使命。要聚焦党建引领,坚持党对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要聚焦文化惠民,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要聚焦文化传承,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力度。要聚焦文化产业,加强文化遗产活化利用。

  会议强调,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是我省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走在前列”总目标的新内涵、新要求、新期待、新标高,深刻把握“再造一个新广东”的动员令,以“走在前列”总目标统领乐昌各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部署要求上来。要突出工作重点,细化实化具体化省委“1310”具体部署各项任务。要强化责任担当,提升抓落实的政治能力、组织能力、作风保障以及执行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在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以及固废污染防治上强力突破,切实做好下半年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要坚持打基础抓长远,切实加强生态环境能力建设。要坚持善作善成,坚决把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为进一步做好全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机制,积极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强社会环境整治,促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