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一行来乐调研

  今天,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朱孔军率队到我市开展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调研。韶关市副市长罗海俊陪同调研。我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副市长华癸莲参加。

  朱孔军一行先后前往我市坪石镇坪梅中学、金鸡小学、金鸡幼儿园等学校,走进操场、食堂、学生宿舍、教室、科学馆等处,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查看学校教学活动开展情况;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各学校校园环境、设施建设、教育教学、校园文化建设、师资生源、心理健康教育等情况。

  朱孔军对我市基础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基础教育是国民教育的基石,关系到千家万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眼长远谋划好教育发展规划,着力构建基础教育优质均衡新生态;要不折不扣抓好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加快城镇学校扩容增位,办好县域内乡镇中心幼儿园、中心小学和寄宿制学校,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不断促进教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发展素质教育,促进学生身体和心理健康,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刘华益在调研中表示,近年来,乐昌教育得到了省教育厅的高度重视,在教育投入建设、人才队伍培养、规划发展思路等方面对我市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加快推动了乐昌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步伐。接下来,我市将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希望省教育厅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帮助乐昌教育发展,助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中央、省、韶部署要求,坚持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始终把抓好教育工作摆在优先位置。2023年,我市启动新城中学(暂定名)建设项目,同时新改扩建廊田镇中心学校、坪梅中学等一批学校,持续优化学位供给;教育教学类“青年人才”校园招聘共签约国家、省属重点高校硕士研究生85人和一批高校达成“实习+就业”基地合作意向,全面建强教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促进教育公平,稳步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朱孔军一行还前往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坪石)武阳司国立中山大学法学院办学旧址、三星坪村国立中山大学工学院办学旧址、坪石老街国立中山大学校本部旧址进行了参观调研。

  广东省教育厅、韶关市教育局、乐昌市教育局和坪石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