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召开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

  7月4日,我市召开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韶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治水治林工作,以绿水青山夯实乐昌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长、市第一林长钟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总河长、市林长刘华益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保新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扛起筑牢粤北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各级河湖长、林长履职尽责、扎实工作,推动“治山、治水、治城”取得了较好成效。一方面,河湖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全市地表水水质优良率100%,市区及镇级饮用水源水质达标率100%,建成碧道16.8公里,连续四年荣获韶关市河长制工作年度考核“优秀”等次。另一方面,林业生态基础不断夯实,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工程,强化生态修复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全市的森林蓄积量、林业用地面积、生态公益占林业用地面积的比重保持在韶关前列,龙山林场获评首批省级“林长绿美园”单位称号,九峰镇入选国家级全域森林康养试点建设镇。

  钟曦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施治,持续改善河湖水生态环境质量,严格水资源管控,加强河湖生态保护修复,坚决打赢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护绿提质,精心绘就绿美乐昌“新图景”,提升森林资源总量和质量,一体推进城乡绿美生态建设,全面加强林业资源保护,切实守护好绿水青山。要坚持底线思维,守牢水林生态安全底线,强化水安全保障、林业生态安全保障。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摸清水林资源家底、做活水文章、做强林产业,持续拓展绿水青山综合效益。要加强组织领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笃定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决扛起治水治林政治责任,形成做好治水治林工作强大合力,建设好幸福河湖、绿美乐昌,切实保护好乐昌的绿水青山,为推动乐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生态保障。

  刘华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举措,狠抓重点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加强督查督办,做到治水治林有责、治水治林担责、治水治林尽责,确保我市河湖长制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全市全面推行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市住管局、韶关市生态环境局乐昌分局汇报河长制工作情况,坪石镇、九峰镇汇报林长制工作情况。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