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我市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人才振兴专项组2023年专题工作会议

  为贯彻落实省、韶关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决策部署,近日,我市召开市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人才振兴专项组2023年专题工作会议。副市长华癸莲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审议并通过《乐昌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乡村振兴专班人才振兴专项组责任清单》,先后听取了市农业农村局、团市委2023年上半年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有关情况汇报。市人社局全面梳理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乡村振兴人才振兴专项组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怎么引、怎么育、怎么留”,坚决做到四个“真”:思想上要真重视、谋略上要真思考、政策上要真学习、措施上要真落实,用实际行动打破制约乐昌发展的人才困局。二要明确清单职责,抓好落实,扎实推进乡村人才振兴取得实效。通过完善工作机制,狠抓政策落实,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做到主动沟通、专人跟进、细致研究,激发各类人才回乡就业创业的热情,让人才引得进、育得出、留得住。三要加强沟通协作,形成合力,营造良好的人才氛围。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做到一盘棋安排、一体化推动,知责履责尽责,宣传优秀乡村人才,树立先进典型,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乡村振兴事业中来,为助推乐昌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