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市政府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

  7月4日,市政府先后召开2023年第9次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十六届3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和致首届文化强国建设高峰论坛的贺信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中共广东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安全生产“六十五条硬措施”精神、《广东省应急管理厅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广东局关于印发<广东省非煤矿山安全生产综合整治方案>的通知》精神、韶关市数字政府网络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应急管理工作和“双拥”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深入研究阐释乐昌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讲好乐昌故事,吸引更多人走进乐昌、认识乐昌。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守牢文物安全底线,在做好文化资源保护和周边环境管控的基础上,创新活化利用方式,大力推进文创、文旅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以红色、乡村、康养、研学等为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不断提升旅游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为乐昌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作出的“锚定一个目标,激活三大动力,奋力实现十大新突破”的“1310”具体部署上来,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扎实抓好产业园平台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绿美乐昌生态建设等工作,大力弘扬“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对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一锤一锤接着敲,一件一件钉实钉牢,推动乐昌在高质量发展赛道上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贯彻落实好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安全生产“六十五条硬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严抓实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全面开展一次地毯式、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找准隐患、建立台账、限时销号,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推动网络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加强电子政务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和攻防实战能力,守牢网络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我市创建省双拥模范市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创新双拥工作亮点,营造浓厚的双拥氛围,加强拥军优属力度,不断巩固拥政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视频连线至各镇(街道、办事处)。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