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钟曦参加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分组会议

锚定目标 攻坚克难 争先进位

奋力开创乐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7月10日,在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结束后,市委书记钟曦参加第二组的分组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锚定目标、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奋力推动乐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省大局中争先进位、全韶实践中走在前列。

市委书记钟曦参加分组讨论并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全会报告、《中共乐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和市长刘华益就全市经济工作所作的专题讲话等内容深入讨论,结合实际畅谈认识体会。大家一致认为,钟曦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报告政治站位高,分析问题透,谋划工作实,制定了乐昌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具体路径,指明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抓工作的思路和方向,是一个鼓舞士气、导向鲜明、催人奋进的好报告。今后将把大会精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的强大动力、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和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为奋力开创乐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钟曦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与大家深入交流讨论,提出具体要求。她强调,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落实好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韶关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韶关市委“363”具体部署,解放思想大胆闯、放开手脚大胆干、万众一心大胆冲,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韶关市委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要牢牢把握工作中心和工作重点,把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韶关市委“363”具体部署细化实化具体化,锚定“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省大局中争先进位、全韶实践中走在前列”一个总目标再出发,笃定实施生态立市、工业强市、镇域兴市“三大战略”,大力实施“改革开放创新、绿美生态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城镇功能提升、乡村全面振兴、民生福祉提升”六大行动,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笃定实施我市“1361”工作部署。

  钟曦强调,2023年已经过半,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压力较大。各级各部门要扛起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要抓生态建设,全面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要抓招商引资,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提升全员招商质效,努力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三要抓城乡融合发展,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巩固提升“139+”美丽圩镇建设成果;四要抓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推进和美乡村建设,支持强镇富村公司做大做强带动镇村产业发展;五要抓民生福祉增进,深入实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十大工程”,扎实推进法治乐昌、平安乐昌建设,维护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六要抓营商环境,切实帮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完善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激活企业发展潜力;七要抓全面从严治党,广大党员坚定信心,团结协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