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中共乐昌市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召开

真抓实干 埋头苦干

奋力推动乐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全省大局中争先进位 全韶实践中走在前列

钟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乐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3年7月10日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韶关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韶关市委“363”具体部署,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乐昌重点工作。市委书记钟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就经济工作作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乐昌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实施意见》和《中国共产党乐昌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作出系列重要指示,赋予广东新的使命任务,为我们奋进新征程、推进现代化建设指明前进方向、注入强大动力。要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一体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和省委“1310”具体部署、韶关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和韶关市委“363”具体部署,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力推动乐昌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省大局中争先进位、全韶实践中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走在前列”总目标,进一步增强在全省争先进位、全韶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深刻把握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不断激发在全省争先进位、全韶走在前列的强大动能;深刻把握“十大新突破”工作部署,进一步完善在全省争先进位、全韶走在前列的思路举措。要笃定实施一个总目标、三大战略、六大行动、一大保障的“1361”工作部署,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市委书记钟曦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会议强调,“百千万工程”是广东的优势塑造工程、结构调整工程、动力增强工程、价值实现工程,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是推动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抓手。要坚持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牵引,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去谋划去推动去抓好落实,担起主责、唱好主角、当好主力,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大潮中展现新担当、彰显新作为。要深入实施改革开放创新行动,以更深层次推动改革,以更高水平扩大开放,以更大力度支持创新,在激发高质量发展动能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绿美生态建设行动,全力推进植绿扩绿护绿、减污降碳治理、生态价值转化,在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提升全员招商质效,着力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在做大做强县域经济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城镇功能提升行动,推进城区扩容提质,提升镇区功能品质,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在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乡村全面振兴行动,大力发展优势特色农业,大力推进和美乡村建设,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上取得新突破;深入实施民生福祉提升行动,用心用情抓好社会民生事业,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扎实推进法治乐昌、平安乐昌建设,在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上取得新突破。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党的政治建设、党的组织建设、党的干部队伍建设和正风肃纪反腐,把全市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扛起责任、锚定目标抓落实,强化“争”的意识,找准“进”的路径,把握“跑”的节奏;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抓落实,提高“善学”“善作”“善成”本领;要转变作风、担当作为抓落实,以上率下带头干,雷厉风行马上干,负起责任用心干;要鼓足干劲、振奋精神抓落实,“拉高标杆”激发斗志,“比武打擂”激活干劲,“奖惩分明”激励担当,坚定扛起“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省大局中争先进位、全韶实践中走在前列”的使命任务。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韶关市委“363”工作部署、乐昌市委“1361”工作部署,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奋力开创乐昌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作出应有贡献!

  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十四届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领导同志,处级干部,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各镇(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人大主席(主任),市委办公室、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市政协办公室正副主任,市委各部门(含巡察组)、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市直各单位、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市各人民团体、条管和省韶驻乐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民主党派主委,市属有关企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第十四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