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关注

钟曦到云岩镇调研

  7月11日,市委书记钟曦到云岩镇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探索石漠化地区综合治理新路径,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全力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

  在长塘村秉珍种养联合社,钟曦详细了解该联合社探索“石漠化+光伏+油茶+林下经济”经营模式情况。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生态立市战略,探索出可再生能源发展与生态修复、特色产业发展有机融合的新思路。“石漠化+光伏+油茶+林下经济”经营模式通过林光互补的方式,实现石漠化治理“上中下”三层空间利用,“上层”利用太阳能光伏板发电,“中层”种植油茶,“下层”种养结合发展林下经济林药、林禽模式。全面综合亩产值上升到17000—20000元,产值增加6倍。钟曦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与经济并重、发展与保护并举,因地制宜、科学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推动土地立体综合利用,确保石漠化治理取得新成效、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共赢。

  在开封村委会和白蚕村委会,钟曦与有关人员深入交谈,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困难,就如何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指导意见。钟曦指出,发展好村集体经济是进一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推动乐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深入实施“百千万工程”,积极谋划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创新思路和可行模式,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着眼于可持续、能巩固,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盘活农村集体资产、资金、资源,健全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以产业兴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把群众参与、群众受益作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支持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确保群众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中受益,共享发展成果。

  市领导邹有胜、张英宏、林砂胜,市委办、市委组织部、市“百千万工程”指挥办有关负责同志,市发改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云岩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