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乐昌:落细落实四项举措 安全迅速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近期,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韶有关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乐昌市科学统筹、精准施策,积极引导企业安全迅速复工复产,加快恢复经济社会正常秩序。截至2月15日,已在生产企业(项目)169家,复产率达54%,到岗员工8019人,返岗率达43%。

  上门检查指导 加快复工复产审批

  为应对节后复工复产带来的疫情防控挑战,乐昌市及时成立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周全的应急预案。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审批报备,乐昌市建立了21个工作专班,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指导和审批,对于符合 “员工排查、物资准备、防控机制、内部管理”四个到位条件的企业,现场拍板批准复工复产,对于复工复产条件落实不到位的,加强指导和协助,切实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不等不靠 保障防护物资

  为破解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防护物资短缺等具体问题,乐昌市高度重视,一方面积极拓展物资的采购调配渠道,另一方面极力做好辖区内应急防护物资生产企业的生产保障,确保企业开足马力,实现产能最大化。通过多方努力,截至2月15日,已为各企业储备口罩20多万个,消毒液20多吨,体温枪上千把,有效缓解了企业防护物资短缺的压力。

  加强供需对接 缓解用工短缺

  针对本地务工人员难出去、外地工人难进来的窘境,乐昌市及时调整策略,一方面及时通过电视台、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发布企业招聘信息;另一方面,通过开展全市返乡劳动力情况摸底统计和研发运用用工对接小程序,加强劳动力供需双方精准对接,引导本地务工人员就近就地就业,解决企业用工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近300名本地务工人员实现就业,缓解了企业用工短缺问题。

  制定援企稳岗“10条”措施 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为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乐昌市在全面落实省、韶关于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的前提下,结合乐昌实际,制定了防护物资购置补贴、贷款风险补偿、增资扩产奖励等10条援企稳岗政策措施,着力帮助企业解决防控物资、生产原料、融资、用工等方面的实际需求,切实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尽快恢复生产和建设。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