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

  3月30日,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市委书记、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河民主持,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黄艺坤等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听取了《关于我市脱贫攻坚推进情况的汇报》《乐昌市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情况汇报》,审议了《乐昌市北部镇产业振兴行动计划(2020-2022年)》。

  沈河民强调,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必须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根本遵循,进一步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必须把推动乡村振兴作为重要抓手,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必须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首要原则,为推动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沈河民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全面梳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找准问题根源,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一相当”等扶贫措施落地生效,切实提高脱贫质量。

  就如何做好全市农业产业发展和春耕生产工作,沈河民要求,要深入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加强项目指导和资金统筹,结合“一村一品、一镇一业”项目建设,推动优势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重点工作,深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进一步增强品牌影响力;要加强谋划,吸引社会资金的广泛参与,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要强化服务,大力抓好春耕生产,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免疫工作。

  沈河民强调,要重视北部镇产业振兴行动计划的制定,要以北部镇特色产业为支撑,推进农林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加强生态治理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布局;要强化科技引领,重视农业科技支撑体系建设,加强与农科院、农科所的科技合作,推动北部镇产业振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