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市委十三届第168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召开

  1月21日,市委书记沈河民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第168次常委会会议暨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重要讲话精神、1月1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二届第十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和研究部署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灭火工作。

  会议指出,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是广东进入新发展阶段、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李希同志代表省委常委会作的报告,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明确提出了我省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目标思路和行动方案,立意高远、深刻透彻,对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精神,把牢乐昌发展的正确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采取超常举措,以新担当新作为奋力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保障,全面加强和坚持党的领导,为乐昌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破除按部就班、不急不慢的思维,形成工作闭环机制,发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织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一体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建设,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夯实乐昌经济社会发展根基。

  会议指出,要聚焦关键领域,真抓实干,奋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突出生态保护优先,全面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和治理,坚决守住乐昌的绿水青山;坚持绿色发展的方向路径,推动农业现代化、新型工业化、旅游全域化;坚定不移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探索推进资源资产价值化;着力抓好项目谋划落实,推动扩大有效投资;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持续实施县城品质提升“439”行动和乡镇整治提升“139”行动,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擦亮“广东北大门”门户形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民生领域投入,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岁末年初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作配合,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第三产业收入持续增长,力争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要守牢守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线底线,提前制定复工复产计划,加大企业遍访力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保障企业生产正常。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抓细抓紧抓实冬春季节疫情防控,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强化指挥协同,健全常态化向应急及时转换的指挥体系,切实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以赴守住疫情防控防线和群众健康安全底线;要进一步抓好重点场所、特殊场所、重点人群、薄弱环节的疫情防控,落实好减少人员聚集和人员流动各项措施,大力宣传引导“就地过年”,做细做实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积极关心关照留守老人和留守儿童,让在外群众在当地留得安心、过得舒心。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防火工作严峻形势,牢牢抓紧护林巡逻这个关键点,动员村干部和护林员加强傍晚和夜间的巡逻,及时发现火情方能实现“打早打小打了”。要严厉打击山火肇事者和违规用火者,尽快制定出台群众举报奖励制度,实现全民防火齐抓共管工作局面。要进一步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完善扑火工作预案,强化扑火队伍建设,提高应急反应能力,强化督查督导,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及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