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 提速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

  5月25日,我市组织部分韶关、乐昌人大代表对我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柏居,副市长张杰参加视察。

  视察采取现场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进行。视察组先后前往宝隆稻米烘干加工仓储一体化建设项目、易耕稻米烘干加工仓储一体化建设项目、乐昌峡米业等处,详细了解我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步推进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乐昌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于2021年12月获省人民政府批准建设,范围涵盖乐城街道、廊田镇、五山镇、长来镇、黄圃镇、庆云镇六个镇(街道),规划面积120.05万亩,园区种植面积8.5万亩。

  视察组对我市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建设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顺应农业发展新趋势、培育发展农村新动能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代表们建议:一是结合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所在乡镇的区位条件、环境容量与资源承载能力,统筹生产、加工、流通、服务等功能,明确功能定位,优化结构布局,引导产业向重点功能区和产业园聚集;二是各级各部门、各实施主体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工作合力,提速推进相关手续、建设任务,及时有效解决项目建设遇到的用地、资金问题,加快完善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三要加强对园区各项目单位的建设资金使用进行跟踪监管,确保丝苗米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财政资金得到安全、高效、规范使用;四要进一步强化带动功能,建立实施主体与农民紧密连接的利益机制,加快形成政府引导、企业运营、农民收益、共享发展的现代产业园区,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