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我市举行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暨2023年“新春送福”活动

  1月16日,我市举行2022年度志愿服务先进典型表彰活动暨2023年“新春送福”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我市2022年度志愿服务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砂胜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对我市2022年志愿者精彩瞬间进行视频展播,对我市2022年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者骨干、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进行了表彰。

  据了解,一年来,我市志愿服务事业社会化、项目化、专业化、常态化方面均取得了明显成效,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不断提升。积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和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防控、创文巩卫、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扶弱帮困、文明传播、服务基层等方面发挥生力军作用,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打造“暖冬行动”“七彩假期爱心夏令营”“保护母亲河 争当河小青”及“联善行动”关爱特殊群体等工作品牌,全市累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2000多场次,近2万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服务总时长约35万小时,服务群众约40万人次,有力推动我市社会文明不断进步,新风正气得到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为乐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林砂胜要求,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要发挥枢纽作用,创新运作模式,注重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扶弱助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作用,打造更多具有乐昌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要弘扬志愿精神,不断扩大志愿者活动的影响力和知晓度,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志愿乐昌”理念深入人心。

  表彰活动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和“新春送福”活动。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乐昌市委、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联合为我市志愿者送春联送福字。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