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乐昌市政府门户网站欢迎您!               今天是:
智能机器人 | 无障碍浏览 | 手机版
| 简体版 | 繁体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乐昌要闻

钟曦、刘华益等市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企业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政企沟通,体现党委和政府的关怀,1月17日,我市组织慰问组走访慰问我市优秀“四上企业”,为企业送去新春祝福,对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由市委书记钟曦,副市长袁瑞峰以及市产业园、市工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人组成的慰问组,先后前往广东宝创环保新材料制品有限公司、乐昌市宏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韶关龙督装饰材料有限公司进行慰问,并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钟曦一行都实地检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听取各企业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企业目前的生产计划、生产状况、订单情况、今后发展计划以及安全生产等情况。钟曦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企业为乐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企业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鼓励企业新的一年坚定发展信心,推动创新发展,进一步增强核心竞争力,为乐昌开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钟曦强调,春节临近,但是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放假”,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抓实抓细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各个环节,做好值班值守,加强隐患排查,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节日期间企业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员工安全意识,筑牢企业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钟曦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不断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积极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促进企业持续做大做强,政企共同努力,同心携手谱写乐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华益及副市长郭葳,市政府办、市住管局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组先后前往市建筑工程公司、市第三建筑有限公司和市自来水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认真倾听企业发展需求和意见建议。刘华益表示,一直以来,各企业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勇毅前行、开拓进取,在促进就业、创造税收、城市建设等各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各企业能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发展大势,以一往无前的奋勇精神接续奋斗,扎根乐昌、建设乐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刘华益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多措并举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着力营造有高度、有温度、有速度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由市政协主席陈继平,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市商务局及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组先后到大润发超市、乐昌市粤相工矿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富港渔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走访慰问。

  每到一处,陈继平一行都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听取企业未来发展思路,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攻坚克难,再创佳绩,并向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勉励企业在新的一年里,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市场机遇,乘势而上,敢于创新突破,勇担社会责任,不断做大做强,继续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陈继平强调,春节假期临近,安全生产工作责任重于泰山,各企业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管控和应急保障措施,提高企业员工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同时要求有关部门要继续为企业发展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由市委常委、副市长、大朗帮扶乐昌指挥部总指挥李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昭良,市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慰问组先后走访慰问了乐昌市安捷铁路轨枕有限公司、乐昌东锆新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

  每到一处,慰问组都与各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发展需求以及意见和建议。

  慰问组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企业为乐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鼓励企业新的一年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紧盯目标、鼓足干劲、开拓创新,力争取得新的突破与发展。同时表示,市委、市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企业发展,为企业做好保企、暖企服务,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再创佳绩,政企共同努力,同心携手谱写乐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乐昌市融媒体中心 叶俊毅 黎党强 张雪洋 邹荣海 潘文娟 叶小华 许红云 杨高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 关闭窗口 打印本页